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小蛋糕

 我個人覺得

大蛋糕容易做

小蛋糕很難做到好吃

但如果要討好小朋友

假如開派對

小蛋糕比較受歡迎

用大蛋糕的配方稍作改動試做

基本上保持濕潤鬆軟

無裂面收腰下陷

只是裡面有點氣泡

要再努力一下了








材料
雞蛋2隻   低筋粉30克   粟粉5克   細砂糖30克   粟米油20克   牛奶30克  雲喱拿油少許
做法
  1. 分開蛋黃和蛋白
  2. 蛋黃加入粟米油、雲喱拿油攪勻,加入牛奶攪勻
  3. 篩入低粉和粟粉拌勻
  4. 蛋白先打至起大泡,分兩次加入砂糖打發成蛋白霜
  5. 取1/3蛋白霜加進蛋黃糊中拌勻
  6. 倒進餘下的蛋白霜中輕手拌勻成麵糊
  7. 把麵糊倒進唧花袋,唧入小蛋糕杯中
  8. 放入預熱之焗爐,140度上下火開熱風對流25分鐘
  9. 時間到升到160度,關掉熱風,焗約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
  10. 出爐即放涼架晾涼,之後放入密封環境2-3小時 
  
    心得
焗小蛋糕要先用小火,不裂面,焗熟之後加大火力焗乾表面
剛出爐小蛋糕表面脆的,裡面也乾,蛋糕放涼後放入密封環境回潮,表面回軟內容也不乾
各家爐火有異,請自行調節




10 則留言:

  1. 你做得好靚呀。我控制火路唔好,一定會焗到爆面,高低不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其實我都經過很多失敗,經過很多學習,才總結出比較滿意的效果。

      刪除
  2. 你要求高啫!蛋糕已經好靚仔🤤,2隻蛋可以做到咁多個真化算又有得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母親節快樂!

      刪除
    2. 小滿:母親節快樂!💐

      刪除
    3. 2隻蛋可以做十個小蛋糕,用來氹小朋友真的不錯。
      我當然有要求啦,你知道嗎,這兩蛋的蛋糕,用了我做6隻蛋的大蛋糕一樣的時間,假如又醜又難食,就不應該浪費時間啦。

      刪除
  3. 好靚呀!有光澤又飽滿!非常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盡量做到靚,用來吸引小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