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炒糯米飯

我喜歡吃糯米
天氣涼了
急不及待炒糯米飯
很簡單的配料
臘腸冬菇蝦米已經足夠
我喜歡炒到一粒粒的
加些炸花生更好吃
食譜請看
炒糯米飯






今天是小寒,廣東人傳統會在小寒吃糯米飯,原來是因為糯米屬性甘、溫。具有補中益氣,健脾止瀉,縮尿,斂汗的作用。在寒冷的小寒節氣中食用糯米飯,有溫補脾胃,禦寒的作用,可見古人甚有遠見。


14 則留言:

  1. 我幾鍾意食糯米飯,但不能多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糯米比較難消化,所以不能多吃。

      刪除
  2. 我都食左兩次喇,糯米飯很適合凍凍地天氣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天氣一凍我就想起吃糯米飯。

      刪除
  3. 很好吃的炒糯米飯,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4. 晶瑩剔透的飯粒,一定很爽口!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hi!我喜歡比硬的、一粒粒分明的,比較爽口。

      刪除
  5. 䁔笠笠!睇到都想食番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食一碗啦,我通常都炒多些。

      刪除
  6. 天氣寒冷,食碗暖笠笠的糯米飯真係無以尚之。

    回覆刪除
  7. 糯米飯我也愛吃。不過未購備糯米,今晚是急急炒了碟雞蛋、韭菜、臘肉飯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阿姨好!臘腸臘肉炒飯也不錯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