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茶碗蒸

 我由細食到大的

叫蒸水蛋

但日式的叫茶碗蒸

個名好聽得多

我也來玩下

當然不會刻意去買幾隻杯

就用家中的細飯碗蒸了

隻蝦好大隻我怕蒸唔熟先灼熟

可能太重沉咗落去添








平時蒸蛋我用1.5倍水

我喜歡香D

今次用2倍水

先用筷子打散蛋

不要用蛋拂就無咁多氣泡

加水攪勻之後在面頭加一張保鮮紙

過篩

泡泡會留在保鮮紙上

有師傅用火槍燒去泡泡

也有師傅教人用匙畢

各師各法沒有對與錯

總之整走D泡泡表面就光滑了

今次用清雞湯做水不用調味

這是兩隻蛋的份量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讚賞!
      蒸蛋好吃有益,比煮豆腐更方便,可以在全無準備下加一道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