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番薯棗

 小時候好喜歡外婆到訪

除了可以與外婆見面外還有好吃的呢

每次外婆到訪媽媽都會做點心

其中番薯棗是我的最愛

軟糯好吃








材料
番薯一個300克    糯米粉200克   砂糖60克   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番薯去皮切塊蒸約15分鐘至熟,壓成薯蓉
  2. 趁熱加入適量砂糖,糯米粉,搓成糰(太稀加點粉,太硬加點水)
  3. 分成等份(大小隨意),粘上水滾上芝麻,用手按實搓成棗子型
  4. 燒熱鑊下油,中火炸至金黃色,期間要不停攪動,上色才均勻。
媽媽包入豆沙餡的,可惜我家中沒有就省略了。
番薯有甜味,不用加太多糖,但有糯米粉,一定要加糖才好吃,甜度按各人口味加減。


6 則留言:

  1. 番薯棗,市面買不到的家鄉小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街上買不到的,但做也很方便,材料簡單垂手可得。

      刪除
  2. 呢個我都好鍾意,我哋鄉下都有類似做法,不過就冇用芝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得閒都整下啦,材料簡單又易整,加芝麻香D好食D呀。

      刪除
  3. 睇您整得好靚喎,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美食。
    雖然易整,但怕熱氣,還是煮煮番薯糖水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秋葉阿姨!番薯糖水是最方便好吃的做法。
      這是家鄉小食,街上沒有得賣的。五六十年前,國內物質缺乏,媽媽用簡單的材料做出的美食,畢生難忘,我間中也做一次,回味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