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煎堆

這是過年前的出品

沒空整理出卜


煎堆碌碌金銀滿屋

一年一度炸煎堆

小時候已經參與整煎堆

一直以來我仍然保持這習慣

同樣讓小朋友一起參與

所以我的屋企人喜歡吃煎堆

希望將來仍然有人承傳












材料

A  爆谷4  砂糖8  油適量

B  糯米粉4  清水3両  砂糖1.5  油少許

做法

  1. 燒熱鑊下油少許,倒入砂糖慢火煮至溶
  2. 倒入爆谷快速撈勻,分成等份,做成圓球
  3. 1.5両粉加水適量開粉糰
  4. 清水加入糖煮溶,加入粉糰煮熟
  5. 趁熱倒入其餘的糯米粉內攪勻,加少許油搓成幼滑粉糰
  6. 粉糰分成 8份,碾薄成長條型包入圓球,剪去多餘的粉皮,用手推開收口處
  7. 快速濕水,沾上大量芝麻用手按實
  8. 油適量可浮起煎堆為合,燒至8成熱下煎堆,慢火炸至金黃色

貼士

  1. 煮焦糖小心過火,全部糖溶便可,過火變苦功
  2. 爆谷加糖很快變硬,可分多次做,圓球盡量按實
  3. 皮要均勻、薄,包完用手按推至所有皮緊貼餡,厚薄一至
  4. 炸時要慢火並不停轉動煎堆,令整個煎堆受熱均勻
  5. 炸煎堆油要多,要用新油


8 則留言:

  1. 希望將來仍然有人承傳,好懷念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啦,不過越來越難買到爆谷呀。一過咗十二月,我每天去問....

      刪除
  2. 煎堆碌碌,金銀滿屋。

    回覆刪除
  3. 睇到你這煎堆令我好懷念細時我食到的和你這個一樣賣相也一樣因為我姨是專門賣過時過節的食品:煎堆,角仔,粽子,月餅,發糕,包子,平時也賣缽仔糕,糖水,炒粉麵等等可惜小時候只識食不會去學!多謝你分享先收藏有空會試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好容易買到,有得諗諗😄!

      刪除
    2. 小滿你就好啦,細時大把野食,真係羡慕你呀!

      刪除
    3. 試下啦,兒時味道,美好的回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