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好好照顧自己

 疫情嚴峻

大家盡量留係屋企避疫

老人家更加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讓後生擔心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

三餐都是自家煮

要好吃又要均衡營養


早餐要在早上九點前吃噢

不要早餐和午餐一起吃


午餐我會一點前後吃

要煮點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醃了一包阿信屋豬扒

炸一半做了咕嚕肉

灼西生菜沒影相


吃過兩餐豬的食譜

晚餐轉下口味

吃雞翼簡單又方便

椰菜花炆雞翼

快捷妥當又好味


這是我昨天三餐的食物

午餐和晚餐是配白飯大半碗

我好大食架

大家唔好笑呀




13 則留言:

  1. 對的!疫情嚴峻留在家是比較安全,自己煮衛生又好食,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謝謝支持!大家保重。

      刪除
  2. 你的餐單有菜有肉,很值得借鏡。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謝謝!要對自己好D,而且所費無幾,何樂而不為。

      刪除
  4. 「我好大食架」食得是福!恭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有醫生講過:大魚大肉係好事,有足夠的蛋白質,但不要大飲大食。

      刪除
  5. 翠兒:您好呀!好耐都冇見,最近才返來個blog度望下,睇到您呢篇,都有感而發,做老人真係要好好保重自己,唔好令D後生擔心.呢幾年因健康問題,令我D兒媳擔心和要辛苦照顧,真是很難過,感恩上年中手術後已漸漸康復,一切恢復正常,可惜又遇上疫情,真無奈,尤幸現在學會,要有正面思想.隨遇而安.你仍年青.已開始咁做.值得一讚,祝福您一家每天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月你好!我地是雅虎年代的老朋友,好掛住你呀!知道你身體一切恢復正常,好開心噢!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及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你兒媳孝順是你的福氣,不必自責。我並不年青,近十年來我也經歷了很多,兒子也長大成人,成家立室了。我懂得感恩,幸福非必然,活在當下,隨遇而安,好好照顧自己,享受餘下的黃金歲月。

      刪除
  6. 三餐都煮得好有水準喎!識烹調,梗係喺屋企食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太得閒,慢慢煮,合自己口味又慳錢,何樂而不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