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浸發花膠(薄花膠筒)


 親戚送咗花膠給我們

有空發好放冰格

幾時人齊返來吃飯

方便即時解凍炆來吃

上網睇過花膠的浸發方法

五花八門

我選擇這個先浸後蒸的方法

蒸完再浸水

發得好充份不會另膠質流失

當然厚膠就不能用這方法

要用傳統的方法









材料

乾花膠10條(約100克)

做法

  1. 乾花膠用清水沖洗,用清水浸至軟(12-24小時)
  2. 洗淨瀝乾水,加入薑絲及酒拌勻,隔水蒸20分鐘(水也加幾片薑)
  3. 取出放入清水再浸至發開(約8-10小時)
  4. 剪開洗淨,切成大小適中,分開用密實袋包好,寫上日期
  5. 放入冰格,用時解凍即可。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有空準備一下,食時可以快速煮個餸出來。

      刪除
  2. 發得好靚,我下次用你這方法試下,因我係先蒸後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月!其實兩種方法我都試過,覺得還是這方法較理想。

      刪除
  3. 給您弄到一個最好的方法,真不錯 ! 不知道厚的花膠要不要用浸.蒸.浸的方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阿姨,厚的花膠只用這方法不行,浸過之後要放進滾水內,之後關火,不要關蓋,焗到水涼。(是普通的煲)

      刪除
    2. 翠兒午安! 謝謝指點,原來這樣做才好。我浸完之後,用滾水及薑葱氽水,顯然在煲過之後太

      刪除
    3. 抱歉断線,繼續:「太稔,缩水。不敢煲太耐。」

      刪除
    4. 秋葉阿姨不必客氣,我也發現打錯字了,應該是:〝水滾關火,不要開蓋,焗到水涼〞才對。

      刪除
    5. 當然,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為正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