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尋找30年前的故事

 睇咗無線的節目尋人記

當年的小朋友都成為大人了

我家的小朋友也變成大叔了

突然想做方東昇2.0

回憶一下30年前的故事

話說當年不足10歲的大少,由幼稚園至小四都在同一(教會)學校讀書。在小城結識了一班要好的同學,加入了教會的唱詩班,加入了泳會,參加了人生第一次比賽,還取得第一枚獎牌。

正當開始建立了自己的社交圈子,開開心心生活的時候,我家決定由小城移居大城。要離開自己熟識的環境和朋友,可相而知,心情跌到落谷底。

我只能好言相勸,說去到大城可以重新建立自己的社交圈,我讀書時都有過插班生,同學們對他們也很友善,不必擔心。而且當時小城的游泳教練,知道佢要移民香港,幫佢搵到泳會(東方會),可以繼續游水。

當然,也要說明,有機會畀同學排斥,事實上你是入侵咗別人的社區,打亂別人平靜的生活...只要忍耐一下,做好自己,你也有很多優點呀,好快就會讓人接受的。

不久的手工堂,大少的摺紙龍舟得到老師的賞識,同學的羡慕,還送去社區中心參賽,得了第三名。這是他到香港後的第一個獎勵,為之後的生活打下強心針。




獎碟經過30多年的氧化乜都睇唔到



 小心翼翼洗滌之後



可以放膽清洗了



終於現出真面目





8 則留言:

  1. 移居或移民,並不是輕鬆的事,環境一下子轉變,包括朋友,生活習𢠼,居住環境等等,都要時間適應的.故此,我對於那些為了一時意氣選擇移民的朋友,只能寄予默默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環境的轉變,需要很多方面的適應。

      刪除
  2. 你是一位明理的母親,對兒子循循教導,囝囝也沒有令你失望,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我明白父母子女的相處是一生一世的事。

      刪除
  3. 好珍貴的舊物,好有紀念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也覺得小朋友的獎項,是很珍貴的,一定保存下來。

      刪除
  4. 我有空都會睇下D仔細時D舊物,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過了幾十年,在我心目中永遠是個孩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