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端午節吃五豆粥

 小時候覺得日子過得很慢

過了舊曆年之後

望穿秋水才等到端午節

目的是可以嚐到一日兩餐以外的食物

除了糉子之外

還有我的最愛五豆糖粥

今年重溫一下

仍然覺得十分美味

小時候亞嫲煲的五豆粥

是紅豆綠豆眉豆黃豆和黑豆

現在我用自己喜歡的配搭

盡量滿足自己的喜好






 
材料
紅豆、綠豆、眉豆、花生、白蓮子各一杯,糯米1/2杯,陳皮一個,片糖白糖各適量
做法
  1. 白蓮子用溫水浸過去芯,其他豆和糯米洗淨備用,陳皮略浸
  2. 燒滾水除糖之外,全部材料放入滾水,大火煮15分鐘,收至中小火煮約共1.5小時
  3. 下糖煮至糖溶即成

8 則留言:

  1. 鍋中的五色豆構成漂亮的圖案,很好視覺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只是按順序量入豆類,意外地有好的視覺效果。

      刪除
  2. 嘻嘻!以往老伴在,逢年過節都要拜祭神明祖先,又要等D後輩返來做節,好忙,所以我冇煲,反為鄰居有煲,仲請我們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煲粥通常都煲一大煲,鄰居都樂於分享。

      刪除
  3. 五豆粥好味,我最喜歡眉豆花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味呀!原來你的留言唔見咗,搵返出黎。

      刪除
  4. 八寳或五豆甜粥,能令人涶涎,尤其是作為飯後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同意,作為飯後甜品,真是無以上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