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蜂蜜蛋糕

 正宗蜂蜜蛋糕

要花幾十蚊買一個木框

我當然唔會咁做啦

只用平時自己的方法

用20克蜂蜜代替20克的白糖

焗出來的蛋糕好香蜂蜜味

不知是否有蜂蜜的原因

我覺得更鬆軟

不過要調低一點火力

焗多十分鐘

不錯呀







材料  雞蛋6隻  幼砂糖80克   蜂蜜20克  低筋粉80克  粟粉20克   粟米油3湯匙  牛奶60克
         鹽少許   檸檬汁少許
         8吋方盤
做法
  1. 預熱焗爐160度上下火,低粉粟粉篩過備用
  2. 雞蛋分開蛋黃和蛋白,蜂蜜加進牛奶拌勻
  3. 蛋黃加入粟米油攪勻再加入奶攪勻,加入麵粉攪至幼滑
  4. 蛋白加入鹽、檸檬汁略打,分兩次加入砂糖,打至蛋白霜發亮起倒勾
  5. 取1/3蛋白霜加進麵糊攪至完全均勻
  6. 麵糊倒入蛋白霜中小心攪勻至完全均勻無白色蛋白粒
  7. 8吋方盤加入底紙,倒入麵糊掃平面
  8. 放焗爐中間層焗約40分鐘至金黃色
  9. 出爐提起蛋糕離桌面約6吋放手,讓蛋糕自由落體dun一下,即出模
  10. 放在涼架,涼透才切
溫馨提示
各家爐溫有異,請自行調節。
牛奶可用清水代替,牛奶可適當調整至麵糊稠度適合
雞蛋細隻用6隻,大隻用5隻


6 則留言:

  1. 我首在日本旅遊買咗很出名的蜂蜜蛋糕,甜到震,糕身太軟,原全不合自己的味道,所以自己造穩妥得多。多謝你分享,我留下你的食譜,有機會我會試試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必客氣!謝謝你信任我的食譜。做這個蛋糕之前,我也參考過很多影片,有些真的很甜,最後還是信自己的口味,化繁為簡,免傷腦筋。哈哈。

      刪除
  2. 哈哈!又到眼睛吃下午茶的時間。

    回覆刪除
  3. 翠兒你出品的蛋糕都是軟綿綿而且內部氣泡好細致面上又光滑👍,出面賣的真係好甜又冇蛋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滿!我這個蛋糕真的很軟熟有彈性,甜度按自己及屋企人的口味而設,純天然食材,沒任何添加劑,所以有蛋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