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合桃曲奇

又來試包裝袋
今次整合桃曲奇
做法與蔓越莓曲奇一樣
用合桃代替蔓越莓
口感是比蔓越莓曲奇更鬆脆
這款包裝袋是自動粘貼
更加方便
但講到密封情度
當然不及要啤口的好






材料
牛油100克  糖霜60克  低筋粉150克  雞蛋黃1個 合桃肉50克  雲喱拿油少許(可省略)

做法
  1. 低筋粉過篩,合桃肉先用150度焗10分鐘,切細備用(約1/8)
  2. 牛油切細粒,加入糖霜用手搓勻,加入蛋黃、雲喱拿油搓勻
  3. 加入麵粉搓勻,加入合桃搓勻
  4. 用保鮮紙包成長方體,放入冰格雪約30分鐘
  5. 切成約8mm薄片,放入已預熱之焗爐,約170度上下火,焗約20分鐘
  6. 出爐放涼,密封包裝


各家爐火有異,請自行調節
合桃份量按個人喜好自行加減
我覺得雪30分鐘時切片是最理想的
也可預先做定放雪櫃,需要時焗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加了包裝當堂矜貴好多,又保存得好些。

      刪除
  2. 合桃曲奇,外觀內涵兼備,愛心的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陸姑娘!加上包裝當堂升呢!翠兒全部出品都是送給親戚朋友。

      刪除
  3. 近排在網上看到若想小朋友讀書聰明食多啲合桃整啲嘢例如:合桃餅,合桃蛋糕之類, 哈哈!你的分享正合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老人家都要每天吃點合桃,預防腦退化。

      刪除
  4. 回覆
    1. 比較大型的烘焙店有得買。網上淘寶更多選擇,我這些是朋友幫我淘的。

      刪除
  5. 合桃真是很有益處的食物。近日在街市也買了兩磅未開壳的。
    可以買到自動粘貼的包裝袋,真是方便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未開壳的比較耐放,每天晚上閒來開兩個來吃吧。

      刪除
    2. 未開売的較麻煩,不過夠原味和新鮮。女檔主盛意拳拳,我就買了兩磅了。

      刪除
    3. 通常買兩磅送個夾子給你,都不是很難開的,未開的安全食得放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