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雞煲翅

雞煲翅重點要煲靚上湯

還有要發魚翅

以前沒做過這工作

上網找一下資料

加上自己的方法去試

效果基本上滿意的 




先發魚翅












再煲雞湯


煲湯忘記影相


發魚翅(勾翅)

材料   魚翅300克

做法

  1. 大火蒸15-20分鐘,浸凍水,之後放入雪櫃1天
  2. 倒去冰水,沖水,瀝乾,加入滾水,焗至水涼
  3. 在流水中清洗乾淨,中間骨、沙未能清洗乾淨,再放回雪櫃浸一晚
  4. 早上再切底清洗一次,確保無沙
  5. 加入薑、酒加水沒過魚翅,隔水蒸至腍(這些蒸約1小時可以了)
  6. 放入凍水放涼,瀝乾水便可以用了,或包好放冰格(可以放3個月)

即是第三天可以用

雞湯

材料

雞、排骨頭各一斤,金華火腿50克出水備用

瑤柱40克、薑、陳皮適量   元肉10粒

  1. 全部材料加滾水2水約4公升
  2. 大火煲15分鐘轉中小火煲2-3小時成雞湯
  3. 雞湯煲好去湯渣,去油備用
  4. 發好的魚翅,加入二湯(我用史雲生清雞湯)浸過面,蒸約15-30分鐘入味(煨)
  5. 小心取出魚翅,加入雞湯內,小心慢火煲一煲,不要大滾
  6. 試味(基本夠味)上碗,加上少許金華火腳茸
心得
通常發好魚翅用竹簾夾著出水和煨(入味),因為我比較多,所以用隔水蒸的方法,水不要多,浸過面可以了,免得魚翅散咗。
上湯各家用自己的方法去煲便可以了,總之覺得有益好味便成。


9 則留言:

  1. 好味,不過真係要好有心機整,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這是團年飯吃的,有空記錄一下,否則下次唔識整。

      刪除
  2. 好正!我多年冇吃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以前不用我做,相公通常整魚翅羮,我都是第一次整和第一次食雞煲翅。

      刪除
  3. 浸發魚翅真是很花工夫,但為了一家人吃得滋味,就會弄得開心。
    個人吃的只求快靚正,蒸個大魚頭就省事得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多工夫,不過很久才一次無問題。
      依家蒸個大魚頭都唔簡單,成百蚊架。

      刪除
    2. 您一次過浸發好,雪藏了分幾次煮都方便。
      如果女兒沒回來,我一個人吃買半個大魚頭都得。不用斬碎,加蔥油鹽豆腐豆卜,蒸魚豉油,鮮甜好味。

      刪除
    3. 大魚頭真的好吃,我也喜歡噢!

      刪除
    4. 有空買一個或半個大魚頭,回來吃吃也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