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靚BB菠菜
用來滾豬膶湯
又嫩又滑
菠菜滾豬膶湯
有補血安神疏肝明目等功效
一個月食一兩次無問題
- 菠菜洗淨,瀝乾備用
- 豬肝去除筋膜,切成約0.5-0.7厚片
- 加1/2茶匙梳打粉,適量水,醃約15分鐘,然後沖水,用手抓洗至沒有血水流出
- 瀝乾水,加薑汁酒,鹽糖胡椒粉,生粉拌勻最後落點油,醃約10分鐘
- 燒滾水落菠菜,加鹽糖,油煮滾,把豬肝一片一片放入湯內,煮至硬身便熟
- 關火上碗,盡快食用
得閒無事搵啲野玩下
焗幾塊曲奇
換湯不換藥
今次加合桃咖啡
焗時已經好香咖啡味
適合喜歡飲咖啡的朋友
不久前做麵包擺烏龍落錯低筋粉
意外發現是另一種口感
今次是刻意加低筋粉
減少麵包的韌性
適合咀嚼能力不夠的朋友
加了老麵種
更加鬆軟好吃的
喜歡這個造型
方便易做可以撕開來吃
做老麵種:高筋麵粉50克,依士1/4茶匙,加水50克攪勻,加上保鮮紙室溫約3小時,發酵至起大泡
材料
A 雞蛋一隻加牛奶共200克 鹽1克 糖60克 低筋粉200克 高筋粉100克 奶粉一湯匙
依士1/2茶匙 牛油25克 麵種100克
B 提子乾120克(餡料) 全蛋一隻打散加2湯匙牛奶(飾面)
做法
雪櫃仲有南瓜
整個南瓜批
網上食譜花多眼亂
信自己
用我的蛋撻皮做皮
餡料最簡單的只加了南瓜
又幾好食噃
材料 (8吋甩底模)
皮料 牛油100克 糖霜50克 雞蛋30克 低筋粉160克 雲喱拿油少許
餡料 南瓜250克 細砂糖40克 雞蛋1隻 鮮忌廉125克 玉桂粉1克(可省略)
做法